四重人格

👀更新看心情,随机掉落更新
老福特主写同人文
其他小说软件主写原创文

戏子钟情(4)

飞丞勿扰❤️

戏子飞x王爷丞

论那婀娜多姿的戏子是怎么征服傲气纨绔的王爷的啊哈哈哈哈哈

戏子钟情(1) 

戏子钟情(2) 

戏子钟情(3) 

————————————————

在那之后,蒋丞便就光明正大地溜去隔壁街巷玩儿,几近是每三天就去一次,绝不落下一回

 

这次,蒋丞又跑来红莲楼给顾飞捧场,红莲楼里的小二和陪酒小姐都记住了这个每每来都不点酒食只看戏台的公子

 

他们经常议论呢,说着公子奇怪的很,明明不远处就是戏班,偏要到这酒楼里来看戏,也不知是个什么癖好

 

不过蒋丞从来都不在意这些闲言碎语,依旧如往常那般,看完了顾飞舞剑,就溜进后台

 

顾飞也正好下场,手上还拿着那半真不假的戏台剑,对蒋丞温和地笑了笑,“丞哥”

 

他叫了一声,低头把剑放在了一边

 

蒋丞照旧,笑着迎上前,坐在了一边没人坐的位子上,看着顾飞一点点卸下妆容,露出那张让他欢喜不已的面孔

 

“顾飞,你有没有想过去戏班子?”

 

蒋丞问道

 

顾飞闻言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无奈的笑了一下

 

“我现在的工作和那戏班子的工作有何差别呢?”顾飞看着镜子中自己身下那半张涂满胭脂粉黛的面孔,语气中满是自嘲,“于世人而言不都是戏子,不都是可以随意评价的物什”

 

蒋丞听罢,随即皱起眉,“那是他们低俗愚笨,与你,与你们何干!”

 

顾飞摇摇头,卸干净后,转头看向蒋丞,眼中并没有难过,也没有低落,只是平静地说着

 

“可是,蒋小少爷,这世间到底是庸俗之人多,豁达之人少,人言唾沫,是能将人淹死的”

 

蒋丞闻言便愣住了,看着顾飞那一点情绪不带的双眸,心下抽痛的厉害

 

“没人敢说你,你是我罩着的!”

 

蒋丞像是在这证明什么一般站起身,似乎这样就能更有说服力

 

顾飞见状却只是无奈地笑笑,也站起身,平静地看着蒋丞的双眸

 

“蒋小少爷,走吧,再晚饭堂该挤满人了”

 

顾飞没有直接无视了蒋丞方才说的话、

 

蒋丞看出了他的可以无视,也才反应过来自己出口的话有多幼稚可笑

 

罩着又如何,他再欢喜有如何

 

左右他都不是蒋家人,即便自己护着,周边人的揶揄声就会少吗?即便是他蒋家认可的,身边的人就真的会尊敬他吗?

 

这一瞬间,蒋丞忽然觉得自己出生就像是一个笑话,自己的生活是有底气,但却因为家族颜面,护不了想护的人,有些事情,也不是想干就能干的

 

权力越大,约束和责任就越大,考虑的就越多

 

可他什么也没有想过,反倒是顾飞在每时每刻提醒他

 

他是蒋家的少爷

 

*

 

从饭堂吃完晚饭回家后,蒋丞就觉得委屈极了,刚回蒋家就一蒙头闯进了自己的寝卧,锁上门闸就扑到了自己的榻上,将脸狠狠地砸进自己的被褥里头,生闷气

 

但是转念一想,顾飞的做法和说法都没有错,是他自己想的太不全面

 

蒋丞更气了

 

蒋丞生气的结果就是,他决定下一次不去看顾飞了,他要晾顾飞一天

 

而另一边,顾飞通往常一样来到酒馆,习惯性地向戏台前排望去,却是没有看见那个眼熟的面孔

 

确实是过了三日了……没来吗?

 

顾飞边走边盯着那前排空着的位置出神,没有注意到从后台门帘里走出来一个人,一不小心就撞了上去

 

“啊,是在不好意思,我出神了”顾飞看也没看眼前的人就道了歉,低头鞠了一躬才将头抬了起来,看向那位他不小心撞到的人

 

只是刚看清,顾飞就惊得一下听了呼吸

 

眼前的男人皮肤黝黑,身上穿着一身黑的劲装,一时间分不出是男人黑还是衣服黑,男人的脸上还有好几道刀疤,衬得他凶神恶煞的

 

“大飞,这已经三个月过去了,你欠我们的债,什么时候还?”陈彪冷着脸质问眼前的青年,担心青年逃走,他还伸手按住了青年的肩膀,“我们去你家找你,你妹说你出来上班了,所以……我亲自来找你。”

 

话音刚落,男人的手就被眼前的青年飞快的打落,还被一只白净的手紧紧拽住了胸前的衣襟

 

“我是不是说过,不准动我妹妹。”顾飞眸色冷冽,似乎下一秒男人说错一句话就要将他给撕成碎片

 

“哎呦哎呦这是怎么了!”老板娘闻声赶过来,看了看周围早就因为两人的行为而吸引过来目光的人们,不由得轻“啧”了一声

 

啧,一群爱看热闹的破玩意儿们

 

“好了好了……”老板娘走到两个男人之间,伸手压下了顾飞的手,作着一副和事佬的模样,却是结结实实地挡在了顾飞的面前,“这位客人,不好意思哈,我家店员冲动了,我给您赔个不是”

 

随即扭头对顾飞“训斥”道:“大飞你又在做什么妖,给我滚进去!”

 

顾飞知道老板娘是在帮他,在这个地方闹起来容易被抓进衙门,便是努力平静了自己心中的怒火,转身进了后台

 

老板娘也适时地开口拦住了男人欲追上去的动作,“哎先生,你看我这小酒馆还在做生意呢,这不少客人可都是奔着我们家大飞的舞来的,您就赏个脸,有什么私事,等着大飞跳完了再聊也不迟不是?”

 

虽说嘴上说的客气,但是老板娘那犀利的眼神如同刀一般架在陈彪的眼前

 

就好像陈彪只要说出一个不同意,她就立刻报官抓人

 

陈彪也知道这家店老板娘不是个好惹的茬,也就没再说话,坐到了一边静等着顾飞从台上下来

 

过了不到半个时辰,这支舞总算是跳完了,陈彪见顾飞下了台,也不耐烦地站起身,站到后台的的门帘口,就这么抱胸等着,等青年一身便衣出来后,又亦趋亦步跟在青年身后,将青年的行踪盯得死死的

 

“陈彪,你大可不必如此。”顾飞冷着眼朝后看,“我还要回家,你这般警惕惹人注意,怕是没等我回到宅邸就有人报官说你威胁且尾随我”

 

顾飞的视线冷的可怕,与陈彪对上是,甚至能凝出杀气

 

陈彪被这样的眼神看着有点脊背发凉,一声不吭地换了姿态,自然地跟在青年身后,不叫人觉得奇怪,又能盯着眼前的人不作妖

 

不多一会儿,两人就来到了顾飞的宅邸门口,与其说是宅邸,不如说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木屋,甚至几处木板都皴裂开来,透着点点风

 

顾飞向四周看了一圈,一眼就看见了躲在四周草丛中的莽夫们,额头上不免因为气急暴起了几根青筋

 

“之前不是答应过我不动我妹妹的吗?”顾飞努力保持着声音的平稳,不让怒气染道话语中,“我妹妹呢?”

 

陈彪压根就没把他的话当回事,无所谓的叉着腰,还掏了掏耳朵,“先不管那个死丫头,把钱先还了”

 

顾飞的理智线随着他这句话突然就断了,胸口正气闷的时候,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道骂声和一道尖叫声同时响起

 

“啊啊啊啊!!!”

 

“槽!衙门的人过来了!”

 

这道声音刚落下,顾飞就一把推开了男人,冲向了不远处被一名壮汉按在地上疯狂挣扎地顾淼

 

一时间气急,之间一拳掀翻了那个男人,抱起了顾淼,低声哄起来

 

“二淼没事了,不怕不怕”

 

顾淼在顾飞的怀里微微发着抖,一点声音也不敢发出来

 

“你他妈的敢报官!!!”

 

陈彪追上前到这兄妹面前,二话不说就踢了上去,还差点踢到了顾淼

 

“妈的,真晦气,跟你那不要脸的娘一样,贱得没人要的臭表子,呸,狗东西,兄弟们我们走!”

 

陈彪口无择言,顾飞越听脸越发黑沉,周身的气压也愈来愈低,似乎就在爆发边缘

 

就在这时,一道声音突兀的响起

 

“你他丫的骂谁呢?”

 

蒋丞的声音从陈彪的正面传来,顾飞闻声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就听到了蒋丞的骂声像炸弹爆炸一般蹦了出来

 

“你他丫的刚刚骂谁呢有种在他妈给小爷说一遍!!!”

 

蒋丞一手举着竹扇指着陈彪,就这么直冲冲地从马车上跳下来,像箭一样冲到陈彪面前,直接就给陈彪肚子上来了一肘子

 

“你他娘的骂的什么腌臜玩意儿有本事再在小爷面前骂一句啊!来!来啊!”

 

顾飞抱着顾淼就这么跪在一众人身后,看着背着光的蒋丞,一时间被晃得回不过神

 

“小爷的人是你能骂的吗!是你能骂的了的吗!你他妈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啊!”

 

“想知道谁报的官?小爷报的怎么着,有意见,有怨言又怎么着!你们当你们这一天到晚做的渣滓龌龊事儿还少的去吗!”

 

“这街上随便逮个人都认得你们,可算是这条街的大红人,谁不知道一群膀大腰粗的莽夫一天到晚偷鸡摸狗烧杀抢掠,人看见你就报了官,带你去衙门终生游!!”

 

“你们一个个生的个顶个的壮实,不帮着干农活做商客,倒是只知道偷人家的东西用,被衙门追着骂着很光荣很英雄?你咋不跟那梁山一百八好汉比武喝酒认兄弟呢你!你信不信被好汉们锤的哇哇哭的瘪三们都瞧不起你嫌你是个废柴!”

 

这话音刚落,衙门的人就赶来了,将眼前的几个莽夫压下

 

顾飞在地上就这么坐着,被蒋丞连珠炮一样的骂声惊得忘记了反应,顾淼也在他怀里抬起了脑袋,呆呆地看着不远处气势汹汹的蒋丞

 

蒋丞见几个人都被衙门的人押走了,这才冷静下来,一脸被人欠了八百万似的表情像顾飞他们走过去,但是因为来得急,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些什么,只能不尴不尬地站在这对兄妹面前

 

顾飞依旧看着蒋丞的脸,心下的悸动怎么也停不下来

 

“丞哥”

 

他不由自主地唤出了一直藏在心里的称呼

 

蒋丞闻声愣了一下,扭过头看他

 

“你叫我什么?”

 

顾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小心喊出声了,但是现在这个情形,他实在是说不出否定的话,最终还是无奈一笑

 

“丞哥”

 

他双眼含笑地看着蒋丞,自知是怎么也逃不过了

 

蒋丞听清后,瞬间露出满意的笑容,本就勾人的那双狗狗眼闪着点点星光

 

“大飞,我比你年长吗,你就喊我哥?”

 

顾飞站起身,对上蒋丞那盛满欢喜的眼神,终究是败的一败涂地

 

“不知道,我跟着二淼喊的……丞哥”

 

随着顾飞起身,顾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到了蒋丞的腿上,就这么抬着头眨巴着大眼睛瞅着蒋丞

 

“丞哥!”

 

蒋丞闻声低头,看见小姑娘这幅可爱的样子忍不住笑出来,伸手揉了揉顾淼的脑袋

 

“呦~小二淼”

 

蒋丞宠溺地看着小姑娘,就像顾飞平时看顾淼一般

 

“哎哎哎,你们够了啊,真把我这个旁人给忘了?”潘智非常毁气氛地从蒋丞身后走出来,还拿竹扇敲了敲蒋丞的肩膀,还挂着一副没脸看的表情,“丞儿,我硕你要不直接在这儿住下得了,看你这眉目传情的,啧啧啧”

 

蒋丞听他这么一说,耳朵瞬间红了,皱眉瞪了他一眼

 

“咳,你别瞎说!谁眉目传情了!”

 

顾飞看着蒋丞变红的耳朵,一时间心里划过了许多念头,最终还是叹了口气,上前握住了蒋丞的手

 

*

 

这日之后,蒋丞依旧像往常那般去酒馆看顾飞,还会每天去顾飞的住处看顾淼

 

他向戏班子举荐了顾飞,戏班子也恰好看中了顾飞对动作和曲调的精通,二话不说就收了他道班子里作曲,偶尔还可以串个剑舞

 

终于,在蒋丞帮他给顾淼找到了医师专门给二淼抓药,还不告诉他被他发现后,终究是不忍心再拒绝蒋丞的示好了

 

他在那天将蒋丞拉入怀中,珍惜地抚着蒋丞的脊背,哑着声音和蒋丞说

 

“你的恩我还不起了,我那下半辈子还,可以吗?”

 

蒋丞“切”了一声,双手环住顾飞的腰,恨声恨气地道

 

“不是说我是少爷你是戏子,万不能在一起吗。”

 

顾飞笑了笑,没有回答,只是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

 

“不是说,旁人会说揶揄话吗。”

 

蒋丞气愤地很,一句句说着顾飞曾经说过的拒绝他的话,气愤之下,又满是委屈

 

顾飞一直没有反驳,只是安抚的摸着蒋丞的脊背,在蒋丞气氛完后,轻声说

 

“我的错,我入赘你家,嫁给你好不好?”

 

蒋丞闻言愣了一下

 

“你当真?”

 

顾飞双眸含笑

 

“嗯,当真”

 

蒋丞当即兴奋上头,回家后就拉着这个说拉着那个说,搞得蒋府上下没一个不知道蒋小少爷终于追人追成功了

 

——————————————

本来是想再往下写的,但是这段时间大脑在瓶颈期,写不出来了啊————

于是我决定把5pass了,没有5了,就此结局!

(泪目)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