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人格

👀更新看心情,随机掉落更新
老福特主写同人文
其他小说软件主写原创文

戏子钟情(1)

飞丞勿扰❤️

戏子飞x王爷丞

论那婀娜多姿的戏子是怎么征服傲气纨绔的王爷的啊哈哈哈哈哈

戏子钟情(2) 

戏子钟情(3) 

-----------------

冬日的暖阳总是那么令人舒适,只不过再舒适也不过舒适了少数人罢了


顾飞垂着眼帘,捧着装满了黑漆漆中药的碗一遍又一遍的吹着


他的手指赫然已经被烫红了,但他却像感觉不到热一样稳稳的捧着那碗药


他关切的看着床榻上的女孩儿道


“二淼?二淼来,喝药”


顾飞伸出一只手拖住了床榻上虚弱女孩儿的后脑勺,将碗沿抵到了顾淼的唇上


顾淼抿了下嘴,生硬的把头扭开了


顾飞见状用宽大的手掌把顾淼的整个脑袋拧了回来,随后耐着性子温声道


“乖,二淼,喝了药就会舒服点的”


顾淼仍旧紧抿着嘴


顾飞无法,只好起身去橱柜里拿出了一块枣糕


“喝完药哥哥给你吃这个好不好?”


顾飞把枣糕拿出来放在了药碗旁边,顾淼看到枣糕,两只大眼睛亮了亮


顾淼盯着枣糕十分自觉的拿起了药碗,一口气把整碗要给干了


“苦”


顾淼拧着眉毛放下了已空无一物的碗,伸出小爪子捏住了那块枣糕,然后迅速的把枣糕塞进了自己嘴里


顾飞见状笑了笑,伸手摸了摸顾淼的脑袋




蒋丞看着这次他父亲给他挑的一排男人嘴角直抽


“爹…这是…”


蒋老头子看了蒋丞一眼,咳了一声


“你看看,有没有你相中的”


蒋丞对自己父亲佩服得五体投地,他不仅接受了他昨日所说自己是龙阳之事,还即刻在今日给自己介绍男人了…


他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反应过来自己应该拒绝,于是他颤颤巍巍的开口说


“爹…我是这种人吗?”


蒋老头子一时也无言以对


这不是…怕你找不着心仪的嘛…




顾飞监督顾淼睡下后就出了家门来到了戏楼


熟练的穿上了戏服走到戏台上,挥起了水袖,开口唱戏,为自己的生活谋财




蒋丞拒绝了那一干人后,叫上了自己的好兄弟潘智出门透透气


哪知这潘孙不知被哪个姑娘给勾去了,一个转眼不见人影儿了


于是蒋王爷就在七拐八拐的昏暗小道中,成功的…迷路了


他看着周围幽幽的月光,总觉得不过一会儿就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从那巷子口里头蹦出来


接着,瞎想成真,当蒋丞看到那巷子口里扑出来的小人儿是他吓得腿一软,动也动不了了


“哈哈哈,扫把星你跑啊,区区一个戏子的妹妹,你竟然敢到我跟前儿瞎晃”


那扑出来的小人儿头都没抬一下就死命儿的往蒋丞脚边爬,从巷子里走出来的,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养尊处优的不知哪家的小少爷


蒋丞听完那小少爷的话,差不多就明白是啥事儿了,本不欲多管,想等缓过劲儿了就走,哪知那小人儿突然抬头看向了他


乌黑溜圆的大眼睛,白白净净的脸蛋儿就是沾了点儿泥巴,俨然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半大姑娘,大冷天的,这半大姑娘却只穿着件有几个补丁的麻布衣


他再一抬头看见了那小少爷恶心的嘴脸,登时有些厌恶至极的反胃感


“想做什么?”蒋丞一手拎起了那小姑娘,看向那小少爷,冷冷地道


“关你屁事,把她放下,不然别怪我不客气”那小少爷一脸不屑的说


“吼?那你要怎么不客气?”蒋丞嗤笑了一声,把小姑娘拉到了身后


“我…我…你信不信我叫我爹来揍你!”小少爷一看他的穿着,顿时脸红脖子粗,怂了


蒋丞冷哼一声,上前狠狠地踢了他好几脚,不仅发泄了那股恶心感,还发泄了因为迷路而带来的憋屈感


踢完蠢货,蒋丞就转身看向那姑娘


“小姑娘,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蒋丞难得有耐心的关心了一下这个陌生小孩儿


毕竟是自己救下来的,而且长得还不错


不过小孩儿很不配合,只是用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你叫什么?”蒋丞顿了半天才憋出另一个问题


“顾淼”顾淼依旧一动不动盯着蒋丞,但她总算是回答了


“那你在这儿做什么?”蒋丞觉得自己快被盯炸了


“找哥哥”相对于蒋丞内心的暴躁,她十分淡定的看着他,也没有觉得冷


“那你哥哥在哪儿?”蒋丞烦躁的挠了挠头,顾淼眨了眨眼,朝小路的一边看去,蒋丞见状也是知道她哥哥估计就在前面“行吧,找你哥哥去,小心点别再让人给盯上了”


那姑娘没等蒋丞说完就往前跑去,等蒋丞回过神,眼前的小姑娘早已不见踪影了


这下可好…带路的跑了…


蒋丞在原地愣了愣,随即无奈的叹了口气,朝那姑娘先前跑走的方向走去,之后,全然凭感觉找路


走着走着,绕着绕着,蒋丞终于稀里糊涂的绕到了一条街上


正当他在四处张望这陌生的街上有无歇脚的地儿时,一小人儿狠狠地撞到了他的背


“嘶!谁啊,跑这么野!”蒋丞拧着眉转过头,看到了方才跑不见的丫头现在叼着个包子一脸无害的看着他,一抬头,果不其然,这丫头后面还追着人


他本来想躲开,让这丫头自个儿跑掉算了,结果这姑娘二话不说拽住他的袖摆不松开了,明摆着要缠着他


蒋丞看着这个半大姑娘心里头火气腾腾直冒,但又想着她是个半大姑娘也就咬着牙帮她解决了


某个饭馆内,蒋丞顶着满脸的不耐烦看着坐在自己对头的丫头


“我说你也是行的,这么会儿能撞上我两回,我说,丫头,你成心诈我的吧”蒋丞捂着脸无奈道


顾淼吸着面抬起头,对蒋丞眨了眨眼睛,含糊不清道“找哥哥”


蒋丞听罢已无力反驳了,他只求这姑娘快点找到她哥好让他别再管这等闲事了



等顾淼吃完后,蒋丞带着这丫头就开始在街上四处找哥哥


顾淼也不做声,只是跟在他后头


直到他们经过一座花楼时,顾淼拉住了蒋丞的衣袖,轻轻扯了扯


“哥哥”她伸手指了指那花楼


蒋丞看着她,以为她想进去看


“小姑娘看这些做什么,不行”蒋丞不耐烦的拉了拉自己的袖子


可是顾淼依旧扯着他的袖子


莫非…


“你哥哥在里头?”蒋丞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


顾淼点了点头


蒋丞顿时黑了脸


这丫头知道他哥在哪儿还让我好找,而且…来这地儿,他哥估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吧


蒋丞根本没有想到,不过一会儿,他就会收回这个想法


为了不让顾淼跑丢,蒋丞一把抱起顾淼,单手把她托在手臂上,随后就进了花楼


得亏这地界儿没人认识我,不然我这一世英名都给败坏了


蒋王爷重重叹了口气,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摊上这么多麻烦事儿


花楼里人多气也闷,他抱着顾淼四处看了看,只觉得胭脂粉的味道熏得他有些晕


“丫头…你瞅见你哥没?”蒋丞眉头已经拧成了一团


顾淼也学着他四处看了看却都没有看到自己熟悉的高大身影,于是委屈地摇了摇头


蒋丞只得叹了口气,今儿赶巧儿了,刚好遇上了这花楼有人唱曲儿


只稍看一眼,蒋丞就不愿移开眼了


纱织的绸缎从台上的人脸边拂过,柔软的水袖仿佛打在了人胸腔,一下又一下,轻飘又有力,朱红的色调只会衬得台上人更为白净透亮,纤细的手指绵软的从空中划过,好看的骨型让那有力的动作都变得赏心悦目,那双又大又有神的桃花眼饱含着戏中人的喜怒哀乐,最重要的是,在那厚重红艳的裙摆里,一定有一双又白又直又长的腿


台上人演绎到了戏中人的喜,不知有意无意,竟向着蒋丞的方向浅浅的笑了笑


这让蒋丞随之一愣,根本没有听到怀里的顾淼指着台上说了句“哥哥”


顾飞唱到一半突然看见了人群之中略微高出半个头的顾淼,在他看见有人抱着顾淼时,他手脚都吓得冰凉


但,随之后蒋丞一直很体贴的照顾着顾淼,这让顾飞松了一口气,下意识的跟着故事,向蒋丞的方向笑了一下


哪晓得他这一笑,竟差点勾走这位蒋小爷半个魂


蒋丞直愣愣地盯着台上的顾飞,一直盯到他一曲结束,走到了幕后休息才回过神


而怀里的顾淼已经把他的头发玩的一团糟了


“嘶…你玩我头发做什么?”蒋丞从她手里抢回自己的头发


“你,不理,我”顾淼委屈地看着他


蒋丞一愣,想起来刚才自己好像的确因为看戏看入迷了,压根没理怀里的小姑娘说了些什么


“啊…我的错,我看戏看入神了”蒋丞单手理了理被扯乱的头发,“你方才有说什么吗?”


顾淼点点头,指向空无一人的戏台


“哥哥”


蒋丞疑惑的朝她指的方向看去,台上空无一人,但是那帷幕后头有人站着


“你是说你哥哥在那儿?”


顾淼点点头,又朝台上指了指


“哥哥”


蒋丞点点头,努力地往前头走去,真正的主戏开始了,台上的女人婀娜多姿,裸露着不少白嫩的肌肤


但只让蒋丞感到无趣


还不如刚刚那个女人呢


蒋丞终于挤到了前头的边角,这里很靠近戏台


他把顾淼放到了地上,刚想叫她不要乱跑,等她哥出来


结果顾淼一落地就从他怀里溜走了,哒哒哒就跑进了帷幕后面


蒋丞也不好进去找,也不好就这么走了,只能就这么干站在原地,也没心思听那劳什子曲儿了


不知过了多久,小丫头又哒哒哒跑出来,站到他跟前


蒋丞看到她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你还知道出来啊,你有本事别出来啊”


说着,还圆滑地翻了个白眼


“哥哥”顾淼直愣愣地看着蒋丞的眼睛,“说,道歉”


“…”蒋丞看着她愣了会儿,“哈?”


顾淼刚想再开口,却又像想到了什么,扯了扯蒋丞的袖子


“名字”


蒋丞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顾淼的眼睛想了会儿


“我的?”


顾淼点点头


蒋丞叹了口气


跟这丫头说话可真累


“蒋丞”


顾淼跟着低头念了一遍,随后抬起头看着他


“丞哥,对不起”


“为何道歉?”蒋丞一挑眉,问她


“添麻烦”


哦…这小丫头还知道给我添麻烦了


“无妨,你找到你哥了?”蒋丞拍了拍顾淼的脑袋


顾淼点点头,两只大眼睛眨巴眨巴,很是有神地看着他


蒋丞笑着揉了把她的脑袋,“找到了就行,那我走了”


“嗯!”顾淼点了下头,对蒋丞离开的身影不断挥手



顾飞在里面等久了有些不耐烦,走到门口,看见自家妹妹跟个小傻子一样对着人群挥手


“二淼,作什么呢?”顾飞把手搭在顾淼头顶,“一直挥手作何?”


“丞哥!”二淼满脸雀跃,很是开心


“你喜欢送你来的那个哥哥?”


“嗯!丞哥!”顾淼一本正经地纠正自家哥哥的称呼


“好好好,丞哥”顾飞牵着顾淼往里走,“一会儿要告诉哥哥你为什么自己偷偷跑出来,还有,你都给丞哥填了什么麻烦,听到没?”


顾飞的语气很温柔,只是话里话外都是那种不容拒绝的态度


顾淼乖乖地点头,在顾飞身边小步蹦跶



蒋丞现在在花楼外,进去前他还带着一个小女孩儿,出来后那女孩儿就不见了


这周边的人都欲言又止,很是不齿蒋丞的作为


蒋丞却不知道他们误解了什么,他只想回家


苍天啊,怎样都好,谁来送我回家啊…


这个潘狗一个眨眼就丢下我跑走了,下回定要他吃点教训


蒋小爷咬牙切齿地想着自己好兄弟潘智的下场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