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人格

👀更新看心情,随机掉落更新
老福特主写同人文
其他小说软件主写原创文

戏子钟情(3)

飞丞勿扰❤️

戏子飞x王爷丞

论那婀娜多姿的戏子是怎么征服傲气纨绔的王爷的啊哈哈哈哈哈

戏子钟情(1) 

戏子钟情(2) 

————————————————

过了两日,蒋小爷贼兮兮地把潘少爷唤到家中来,两人躲着蒋府的丫鬟偷偷上了一辆便宜马车


上了马车,潘智皱着眉一脸疑惑地看着蒋丞


“不是…蒋兄?你要出门就出门呗?咋的那家里头的丫鬟还能不让你走?”


蒋丞让马夫驾马启程,撩起窗布往后头瞅了瞅,没有人发现,这才回答了潘智的话


“唉…不是她们…是我娘…”


潘智更是不解了


“你娘?你娘不是一向最疼你的吗,这又是哪一出?”


蒋丞无奈地撑起脑袋看潘智


“我最近不是打听顾…就红莲楼是那条街的吗?结果被我娘知道了,以为我不学好…”


潘智闻言愣住了,嘴巴微张,扇子开了一半没开开


“哈?”


“无法,我只好说我是在那儿遇见了心上人…偏生就只记得这么家店面…”


潘智点点头,回应蒋丞,示意他听到了


“然后她就逼着我说出那人的名字…”


“你不肯说?”


“…”


蒋丞闭眼叹了口气


“怎么说?说了之后,我娘发现他是个戏子,看不起他怎么办?”


“呃…”


潘智闻言话头一哽,想说陆姨不会这么想的,却又有些不确定,一下话又说不出口了


“是不是不确定我娘到底会怎么想?”


“…”


潘智没应


蒋丞则是叹了口气


“上回他给我摆那臭脸,估计是听到什么了吧…”


“啊?”


潘智没想到蒋丞的话头转的那么快,一下脑子没跟上


不过蒋丞也没管他,已经自顾自陷入了沉思


[呵…就算理在你…但小爷不爽了,所以…]


蒋丞望着窗外,撇了撇嘴,不满的眯了眯眼


[管你顾不顾虑,小爷看上了,那就是小爷的人了]


~


“呃…爷爷…咱这是去哪儿啊?”


潘智趴在窗沿,撩开遮布往外头看,马车外的的风景有些眼熟但又很陌生


“去红莲楼”


蒋丞闷闷不乐地开口


“啥?”


潘智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着蒋丞,唰地一下窜到了蒋丞身边仔细的看了看蒋丞的脸


“爷爷…你…不是被夺舍了吧?”


蒋丞闻言眼角一抽,一巴掌往潘智的脸上拍去


“你才被夺舍了”


潘智勉强躲开,还是一脸复杂


“不是,丞儿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蒋丞侧过头


“那还能让那个连妹妹都快养不起的人花钱找我就为了给我道个歉?”


潘智愣了一下,没回话


“就我对他的第一感觉,他不会这么做”


蒋丞转回头,和潘智对上视线


“如果我想和他有什么关系,只能我先出手”


“不过…”


蒋丞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睑,唇角勾起一丝笑意,意味深长


潘智云里雾里地点点头,慢悠悠地坐回蒋丞身边


“那爷爷你的意思就是…你要追求他?”


蒋丞微微一挑眉,本想同意的,但是转念一想,又闭了嘴


他展开手中的竹扇,似笑非笑地看着潘智,却什么也没说


只是对面的潘智却隐隐有些后背发凉


看着灯红酒绿映衬下的蒋丞,宛如在看什么洪水猛兽


[呃…看这样子…还是祝愿顾先生不要被这只恶鬼给生吞活剥了…]


[爷爷…可千万要手下留情啊…]


~


不一会儿,两人来到了红莲楼门口


红莲楼的门口人们只进不出,似乎里头是安乐屋,让人流连忘返


潘智依旧不太自在地跟在蒋丞后头,对这些满身脂粉味儿的小姐们避之不及


虽说平时他能和那些富家小姐们谈天说地,拉拉小手,唱唱诗词歌赋,但这满是胭脂俗粉味儿的女孩儿还是不太习惯,有点被吓着了


蒋丞倒是十分自如地穿梭在这些人中,甚至都没有理会小二的客套,径直就走到戏台的最前头,搬了张椅子就坐下


潘智看着他那副身外无物的清高模样不由得咋舌,顺带也学着他搬了把凳子坐到最前头了,倒也没了之前那股被吓着的不自在劲儿了


这时,琵琶声已经滚滚响起,如玉珠从美人的指间滑落,筝鸣声也阵阵流动,滚在来着的脚边,伴着他的步伐跟出了舞台


身着红衣的人手持软剑飞跃出现,旋转一周,舞了两下剑法后,稳稳地蹲立在蒋丞面前


他看清台下人时,双眼不由得微微一睁


他的手忽的颤抖了一下,柔软的剑刃随着这个动作细微的晃了晃


蒋丞坐在凳子上,认真地看着眼前身着红衣的男子,发现眼前软剑的晃动时,坏笑了一下


随后,台上人便挥起手中的软剑,恰好遮掩下了那无法克制的轻颤,轻颤之后,依旧是唯美的舞姿


许久之后,一舞毕,蒋丞看着台上人的落幕同时站起了身,也不管身后有没有不满的声音,直直的朝着戏台一旁的门帘走去


顾飞从台上回来后,就瞧见蒋丞翘着二郎腿,面色不善的看着他,坐着的,是他的梳妆位置


“…蒋公子”


顾飞第一时间愣了一愣,但随即便恭恭谨谨地拱手行礼,看得蒋丞略有些烦躁,但又无法说些什么


“上回…”


顾飞顿了顿,压下了心中的不舒服


蒋丞板着脸看他,内心不爽极了


“我很抱歉”\“我没有看不起你”


顾飞一愣,有些许惊讶的抬头,盯着蒋丞的侧脸有点回不过神


蒋丞抿抿唇,没听到他回话,只好微微垂下头接着说道


“我猜你是听到了什么,但不知你胡思乱想了些什么,”他顿了顿,抬起头对上顾飞的视线,“我口中的戏子,可是堂堂正正凭本事谋生之人”


顾飞一时无言了,许久都没有说话,只是盯着蒋丞


蒋丞被盯得烦了,啧了一声就起身,转身准备离开


“算了,你不信也罢”


他语气不快道


“我信,”顾飞忙道,说着,还不由自主地向前迈了一步,几乎是下意识地想挽留住蒋丞的脚步


蒋丞停下,转头看他


顾飞也不知道自己还应说些什么,眼神转了转又眨了眨,咽了口口水后,只道,“能…少许等我一会儿吗?”


蒋丞闻言,按捺住了内心又生气又开心复杂的心情,挑了挑眉


“怎么?”


顾飞没有第一时间回答,沉默了许久,久到蒋丞开始不耐烦时,他开口了


“可以邀请您…吃一顿午饭吗?”


蒋丞闻言一挑眉


“呦,现在知道赔罪了?”


他没好气地哼了一声,转过身面对顾飞,双手抱胸,一脸“小爷不爽快哄小爷”的表情看着他


顾飞见状有些失笑,却不知怎的就是厌烦不起来


往常除了顾淼,他根本就不愿多花一份心思到别人身上


但是


这位蒋小爷似乎可以例外


“我错了,不该误会你的,所以这不是想请客求这位蒋小爷大人不记小人过,”顾飞歪头,笑着看向蒋丞,“蒋小爷可否给鄙人这个机会呢?”


蒋丞被顾飞这张雌雄莫辩的妆容一下冲击到了心口,从来不对剧妆有认知的男人此刻却觉得眼前的人有种惹人怜爱之感,让人不忍拒绝


“哼…那小爷就勉为其难给你一次机会吧…”


说着,他转开了头,把变得粉红的耳朵大剌剌地展现在顾飞眼前,惹得顾飞又是一阵轻笑


[这小公子还怪可爱的…]


“那可真是…我的荣幸”


*

片刻后,顾飞换上了常服,雌雄莫辩的妆容被褪去,露出了英气的脸庞


“走吧,蒋小爷”


他走到蒋丞跟前,轻笑了一声


蒋丞见状呆愣了一下,随即立刻转开视线,看向身旁的幕布


相比于戏妆,这张温柔又冷峻的脸庞,似乎更让他心动


“哦…我,我去把二淼和潘智叫来”


蒋丞轻咳一声…结巴道


顾飞没有说什么,只是浅浅笑着,轻轻地“嗯”了一声


蒋丞伸手抹了抹后脖子,强行压下内心的羞耻,大踏步走出了后台,顾飞则亦趋亦步地跟在蒋丞身后


出来时,潘智正和顾淼并排坐着,两脸呆滞地看着台上的人咿咿呀呀唱戏


场景有些许怪异,让蒋丞没忍住笑了出来


“哎,潘智,你这什么表情?”


蒋丞笑着上前,拿扇骨敲了敲潘智的脑袋


潘智被这么一敲给敲清醒了,抬头看向蒋丞,只不过眼里还带着点显而易见的迷茫


“啊,什么事爷爷?”


蒋丞双手抱胸,无奈道


“走了”


“哦哦”


顾飞一直站在蒋丞身后,看着两人的举动不免心里好笑,只不过脸上依旧绷着适度得体的笑颜,没有显露出一丝内心的情绪


不仅仅是笑意,就连那下意识的艳羡,也被他掩盖了下去


蒋丞似有所感地侧了侧脑袋,用余光扫了顾飞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伸手将顾淼给牵住了


“走,二淼,我们吃点心去吧”


顾淼闻言双眼登时放出亮晶晶的光芒,眼神直直的看向大门外的点心铺


“点心!走!”


她看起来很开心,嘴角翘得都要飞起来了


蒋丞看到她这幅可爱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揉了揉小丫头的脑袋


顾飞跟在他们身后,一声不吭,只是默默地看着,显得很是格格不入


这时,蒋丞转过头看向他,很是不羁地笑了一下


“顾飞,走这么慢干什么?跟上来!”


那一个瞬间,顾飞似乎看见了蒋丞脸上那细小的绒毛被阳光照射,透着一层光亮


像一轮太阳


*


那天吃完饭后,蒋丞在太阳下山之前赶回了蒋府,却恰好被守在蒋府门口的陆夫人给逮了个正着


陆夫人双手抱胸,一手夹着手帕,端庄儒雅地站立在蒋府门口,也不知道站了多久,不过看她那游刃有余的模样,应该是刚出来罢


蒋丞迟疑地伸手,心中万般后悔怎么就先把潘孙这家伙给先送回去了呢...


他深吸了口气,又慢慢吐了出来,随后,抬手掀开了帘子


当他掀开帘子时,站在门口的陆夫人也很是恰好地转过头来,直直地对上了蒋丞那略带心虚的双眼


“说吧,去哪了?”


陆夫人不等蒋丞反应,开门见山就问


“别想骗我,你说没说实话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蒋丞闻言沉默了一会儿,从马车上下来后站在原地琢磨了许久,时不时瞟一眼陆夫人,时不时摸摸自己的后勃颈


终于,他叹了口气,抬头缓缓对上陆夫人的视线


“娘,我能...不解释吗?”


陆夫人闻言一时语塞,无语地闭眼,再不予反驳道


“不能。”


这下,蒋丞自知是没有退路了,一时间不知是无奈还是无措,只不过脑海中无缘无故地出现了那个人在戏台上的身影


那种让人不由自主想要靠近的美


想着想着,蒋丞没忍住红了耳朵,甚是烦躁地抓了把脑袋,地下头含糊地嚷了句


“红莲楼,还能去哪里?”


说完,他就不再干站着,而是直直地略过了陆夫人,颇有些落荒而逃意味的,快步走了进去


陆夫人站在门口,神色有些惊讶


“啊呀...哪家孩子这么倒霉,让小丞这小暴脾气给看上啦...”


她嘟嘟囔囔地自言自语了一句,说完,还轻轻笑了出来


[这孩子红透了脸的模样...还真是稀奇啊...]


陆夫人眯着眼笑着,缓步朝屋里走去


*


房间内,蒋丞正将脸埋在被褥当中


许久,他长长地叹出一口气


蒋丞撑起上半身,转身坐在床沿,浑身一放松,将身体摔到了床板上


他表情有些不好看,或者说,是相当不好看


不论是今天顾飞对他的误会,还是误会解开后,依旧生疏的,顾飞的态度


都让他很是不爽


但他知道,这种事情本就是急不来的,一见钟情向来不那么现实,顾飞那般态度其实很是很是正常,反倒是他有些急躁了


“啊...烦啊...”


蒋丞双手交叠盖住了自己的脸,长叹了一口气后,又像忽然恢复了一样,从床上弹坐起来


“哼...小爷我可是考上过状元的人,追个人而已,这有什么难的?”


他信誓旦旦地笑起来,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被窗外喂鸟的侍女看得一清二楚


侍女动作自然的撒着谷粒,心中翻腾


[呼呼呼,夫人夫人,果真如您所说,少爷连人都还没追到手呢!]

评论(1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